陆于同人

极极冷门cp、但我就是喜欢上了....
自己努力一下写点东西甜一把


陆于 chapter1
灵感来自《一个美丽的传说》
于家小姐回上海了,这在上海滩里算是一个大新闻。贵为上海商会会长的女儿,又正值花季年华,留法归来的女孩总是会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力。包括陆昱晟。
但永鑫公司的三当家只想着和于杭兴接近些,对参加这位于小姐的生日宴会,于他而言是推广永鑫的机会。只是......他似乎没有预料到,于梦竹在众多宾客中,选了他,跳第一支舞。
“陆先生愿意和梦竹跳开场舞么?”她眼如小鹿,清澈灵动。
他把心里的愕然压下,脸上是淡淡的微笑,“这是陆某的荣幸。”
于梦竹留法数年,跳舞底子自然很好,陆昱晟没有他二哥那般爱跳舞,却也是专门学习过的,不逊色于于梦竹。两人靠的很近,陆昱晟清晰地看到她脸上细腻的皮肤,闪着微微的珠光,一双眼睛摄人魂魄。清晰地,他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。
张万霖没有下场跳舞,一边喝酒时不时看着舞场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一对,和师爷道:“有点意思。”夏俊林摇着扇,“本想着陆先生来这里和于杭兴交人,没想着倒是和于小姐交上了。这于小姐不愧留洋归来,胆识不小。”两人又细语了些话,这就不甚得知了。
“陆先生长衫一袭,跳舞却很拿手。”于梦竹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清清脆脆,略带一丝调皮。陆昱晟一贯温和地道:“于小姐见笑了。以前觉得长衣长衫,跳舞累赘,只是这上海滩成事谋人都离不开西式舞蹈,昱晟也不能。”
他讲的句句在理,倒是让她觉得惊讶,人人都说陆昱晟说话虚实绵软,真假难辨,但他如此轻易地就告诉自己不爱跳舞,让人好奇。
“那不知和梦竹的一支舞,能不能让陆先生改观。华尔兹在西欧盛行数百年,算是洋人交际应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纵是西服配洋装,长衫配旗袍也别有一番感觉,梦竹应该是要着旗袍的。”于梦竹抬头望着他,浅笑的梨涡像两个闪亮的珍珠。
他蓦然笑了,“期待于小姐穿旗袍的样子。”
........
一曲终,于梦竹把玩从侍应手里接来的香槟,“陆先生不和梦竹说句生日快乐吗?”
“今晚宾客来来往往,于小姐还能记住昱晟的话?”他有心逗她。
“不,我只要你的一句。”
“生日快乐。”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6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Елена | Powered by LOFTER